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後疫情時代 台中這些指標個案蓄勢待發

蘋果日報
2020-07-18


         經過武漢肺炎侵襲,房價未見鬆動,後疫情時代房地產也屢傳報復性推案,近期買氣是否回升,根據內政部顯示,台中建物買賣移轉登記數量今年6月的買賣登記棟數為3,649 棟,相較於5月增加20.8%,比去年同月增加10.1%,專家分析,即便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但台中累計買賣登記棟數為 20,120 棟,還是比去年同期小幅領先84 棟,不難看出市場將逐漸活絡。


         台中上半年因為疫情而推遲的預售案,將在第三季傾巢而出,其中指標案包括總銷150億的興富發「市政愛悅」、總銷逾40億的「聯聚瑞安大廈」、「寶輝Sky Tower」、「惠宇Sky Villa」、大里「沅林築青」,另外國聚建設第三季將一口氣推出4案,總銷破百億的「國聚之鑄」、「國聚之赫」、「國聚之善」、「國聚之遇」。
 
         其中聯聚建設26年來首度推出的中坪數個案「聯聚瑞安大廈」主打企業二代,總經理王于娟指出,聯聚瑞安大廈以「有期而遇」作為主要slogan,推出55、65坪,並且承襲聯聚講究質感的態度,不僅在產品規劃上突破,也將改寫聯聚建築的獨特個性。
 
         而第三季台中單一最大規模的預售案,興富發建設位於台灣大道、七期生活圈的西屯區「市政愛悅」案,總戶數1,244戶、總銷約150億元,7月才正式進場銷售,第一個周末假日湧入超過200組預約轉訂單客戶、近10天締造20億元的銷售成績。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市調指出,從2019年下半年總推案量約1,254.75億元來看,今年下半年保守估推案量成長一成、上看1,380億元;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第三季,台中房地產推案量不僅爆量,已目前觀察下來,各預售案潛銷預約期間紛紛傳出銷售捷報。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協理黃權銘指出,疫情發生以來房價未見鬆動,建商趁推案緩衝時間大舉購入土地庫存,土地價格屢創新高,加上人力、物料成本持續上揚,對原本就計畫購屋的民眾產生恐慌性搶購心理,預計下半年房市反彈力道將非常明顯。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市場研究室陳孟筠經理表示,房市買氣上半年雖稍有停滯,但觀察近期的交易量已可見逐漸回穩跡象,呈連續兩個月正成長,隨著疫情趨緩,陳孟筠認為市場也將逐漸活絡。

(記者/陳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