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小坪數過量!中大坪數產品遭排擠 換屋族轉往台中2區買房

ETtoday房產雲
2020-08-11


         近年台中不少新建案,為符合市場需要,大量推出小坪數產品,但是專家指出,目前市場小坪數產品過量湧現,導致換屋族尋找換屋物件時選擇變少,所以台中的中大坪數產品需求逐漸增加,像是大里區新成屋「親家愛+」、北區「元心璽苑」等,都規劃3房以上的房型。


         根據「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統計,實價登錄2020年4月台中屋齡2年內的新成屋交易,主要集中在大里、北屯及北區,大里區有大半交易屬於「親家愛+」,每坪成交價為19.4~21.6萬元;而北屯區有逾7成交易為「大毅讚幸福」;北區則以「元心璽苑」交易最多,每坪成交19.4~27.3萬元。


         其他區域部分,西屯區有多案餘屋交易,呈現高價位區漲、低價位區跌;南屯區則因高、低單價個案整批交屋潮結束影響,頂標價格向下修正每坪6.8萬元;烏日區交易則為「佳福i幸福」,成交價每坪16.5~20.5萬元,價格呈現穩定。


         信義房屋西屯店店長張和生表示,以西屯區的新住宅大樓來說,往往水湳經貿園區的大樓成交價要30萬元以上,而四期重劃區的2房或小3房,總價在500~1200萬元,詢問度也很高;另外,中古透天的土地面積在30~35坪左右,總價2000萬元也是熱銷產品。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市場研究室經理陳孟筠表示,目前小坪數產品已明顯飽和,市場上小坪數產品過量湧現,形成對換屋族群需求的變相排擠,在歷經2~3年的市場整盤期後,中大坪數的產品有了重新被看到的機會。


         陳孟筠指出,另外,在少子化及人口高齡化的現實壓力下,未來小宅市場仍將保有一席之地,惟須轉向規劃適合退休族群的社區產品,符合樂齡宅的剛性需求。

(文/張菱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