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買氣回溫搭上交屋潮 台中7月買賣移轉棟數勇破4千

富比士地產王
2020-08-11


         台中市地政局日前公布7月買賣移轉棟數,上月交易量達到4,059棟,不僅是今年首次突破4000棟大關,且相較於上月增加11.2%,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王至亮指出,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以及營建業缺工卻料問題嚴峻,不少預售案交屋日期遞延,著眼於上述問題趨緩,下半年房市交易量可望年增2%。


         除此之外,從建照、使照量數據也能嗅出房市回溫的端倪,根據統計,6月建照為3,999(戶),月增2.19倍,年增4.38倍;使照為1,508(戶),月增1.88倍,年增1.62倍;建、使照均呈連兩月成長。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市場研究室經理陳孟筠經理表示,建照爆量主要係因於西屯區有市政愛悅推出量體高達1,244戶,並有惠來厝段社會住宅(417戶)挹注,其次則為太平區,有佳福、櫻花、豐閱、昌祐等分別推出超過百戶個案;而使照的部分除了在西屯區有My勝美(434戶)完工外,另於大里區、北屯區及豐原區均有合計上百戶之大樓產品落成。


         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王至亮表示,著眼於兩年前台中推案量大增,不少預售屋原訂今年上半年交屋,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營建業缺工缺料等問題影響,預售案完工日期遞延至年底,因此預期下半年買賣移轉棟數成長率可望達到2%,回補上半年較委靡的房市,而整年度買賣移轉棟數可望呈現持平或是微幅成長。


         陳孟筠也指出,雖然房市買氣受疫情干擾稍有停滯狀況,但觀察近期的交易量已連續三個月正成長,隨著疫情趨緩市場也將逐漸活絡。

(文/林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