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北部客投資新天堂!台中北屯捷運沿線熱度高 租金報酬率逾3.5%

ETtoday房產雲
2020-08-21


         台中北屯區未來有許多建設將陸續到位,包括台中好市多二店、漢神百貨、台中巨等,也讓這裡的人口逐年攀升,中古屋又以3房加車位,總價落在600~800萬元左右的產品詢問度最高,除了首購客之外,也有北部來此置產收租族,套房或2房產品,投資報酬率3.5%以上。


         根據「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統計,實價登錄2020年5月台中市區住宅交易,以南屯、西屯、西區的均價較高,分別為每坪23.7萬元、23.2萬元、21.5萬元;而交易量部分,則為北屯區288件最多。


         信義房屋文心崇德店主任董欣銓表示,北屯區近年的人口數一直在攀升當中,主要是區內將有台中好市多二店、漢神百貨、台中巨蛋等建設規劃,所以也讓北屯成為房屋交易量最大的區域,中古屋又以3房加車位詢問度最高,25年左右的大樓,總價落在600~800萬元左右。


         董欣銓指出,北屯區的中古屋買方大多為自住型的首購族,另外也有彰化、南投、苗栗的買方,台北的置產客,特別喜愛沿著捷運沿線買套房或2房產品置產收租,文心路沿線的收租產品比例佔7成以上,像是「崇德文心」、「崇德巴黎」、「巴黎第六區」等,投報率達3.5%以上,比銀行的利息還高。


         董欣銓說,這些買方看好北屯環境不壅擠、適合居住,而且現在利率低,「租不如買」的情況下,許多買方選擇在此時進場,目前北屯區大樓成交比例佔5成左右,今年7月買氣比去年同期增加18%。


         衛星區部分,則以大雅、大里及烏日區每坪均價較高,分別為每坪22.3萬元、18.7萬元、18.4萬元;交易量則以大雅、太平區居多,分別為81件、65件。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市場研究室特助陳孟筠表示,大雅區有8成的交易為「坤悅爾雅」住宅大樓,房價在2字頭,太平區則有不少20年以上屋齡的住宅交易,也造成該區域均價有下修,每坪減少1~2.5萬元左右。

(ETtoday 張菱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