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猛爆漲勢「超彰趕中」?搶攻隱藏富翁 員林房價飆3字頭

三立新聞網
2020-09-26


         有這種行情?彰化員林在過去登上新聞版面,不僅是因為銀行多、富豪多,近期還有健身房多,不過這一回受到關注的,則是不動產實價登錄中,新屋交易竟然出現單價每坪33.4萬元的成交數字,可比擬台中南屯的房價。不過實際走訪員林,新闢的員林大道將整個員林市劃出蛋黃核心,沿線有建案、餐廳、法院、景點,在地居民很有感, 認為員林的不動產價格回不去了。


         說到員林,有「很多」,很多的有錢人、很多銀行、很多的就業機會、很多美食餐廳,就連新的建案也很多,看板高高掛、新樓高高蓋,在員林重劃區段出現新的社區建案,房地產量體出現就有市場,不過當地居民很有感,說員林的房地產行情就像變了心的戀人,回不去了。


         民眾:「彰化縣員林生活是算很好的」

         民眾:「員林透天很難下手吧,(為什麼?)因為每一棟都1000多萬啊。」


         員林寸土寸金,在新開闢的員林大道完成後,在員林市劃出一個圓,這也象徵把員林蛋黃核心區清楚劃分出來,開放重劃的區段讓建商摩拳擦掌,也在房地產市場出現「超彰趕中」的氣氛。


         這是員林的新成屋交易紀錄,2019年12月賣出每坪單價33.4萬元的數字,與其他單項一比,單價出現至少10萬元落差,更不用說3字頭的單價,可比擬台中市南屯區的房市行情。   


         不動產估價師黃昭閔:「華廈新成屋而言的話,都有30萬的天花板,但是這一次竟然能夠提高到33萬,是令人比較意外的。(如果)慢慢地大樓的供給量越多的時候,我認為要再突破30萬,那也會有一些抗性。」

(記者/張峻棟、張展誌、陳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