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2年「17萬暴漲→70萬」建商瘋搶台中這一區!神龍Z9:淚投沒差

ETtoday房產雲
2020-09-26


         繼台中北屯區「單元12」重劃區被炒熱後,14期地價也漲翻天!據房市交易數據顯示,14期重劃區「住1-1」地價,2年內飆漲到70萬水位,而此波搶地熱潮仍未止。對此,PTT表特神人「神龍Z9」發表看法,「政府狂做多,反正買不起的就是買不起,淚投沒差!」


         根據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報告顯示,台中7月買賣登記量統計,北屯區拿下第2名,觀察當地房市熱度,最初從機捷的「單元12」重劃區建案,4年內漲幅高達6成,從每坪26萬元暴漲至40萬元。如今低密度開發的「14期」也被建商看中搶進,事實上,2018年尚未重劃時,每坪僅約17.3萬元,短短2年內,該區每坪市價飆破70萬水位。


         據了解,14期重劃區從每坪40多萬元開始往上暴漲,知名建商看好潛力,包括精銳、國泰、華太、寶輝、雙橡園都砸重金卡位,上個(8)月時,元鈞建設更闊手以每坪70.3萬元購入「住1-1」千坪土地,最高容積率140%,可見建商開發低密度住宅已成趨勢,刷新7字頭的成交價。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表示,新興重劃區低密度開發儼然已成主流,更代表著住宅高綠覆率及大棟距,成為保值且抗跌的關鍵。另外,邱名仕也指出,緊接登場的戴德梁行承辦5000坪土地標售案,標售底價每坪66萬元,是否再創歷史天價,引發關注。


         消息一出,「神龍Z9」在臉書發表看法,「政府狂做多,反正買不起的就是買不起,淚投沒差!」底下掀起網友熱議,「房地產是經濟火車頭,反對房價漲就是4%仔」、「蓋了一堆然後秒售完...無言」、「居住正義選前騙選票,選後裝死忘光光」、「不管換那個市長,都是一樣賣地發大財」。

(記者/劉維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