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第2季新屋均價17.4萬 北屯11期漲勢洶猛

蘋果新聞網
2020-10-12


         根據最新發布《大台中房市季報》,臺中今年第2季全區均價每坪17.4萬,前25%房價約每坪21.9萬,前12%房價約每坪26.6萬,近2年區無顯著變化,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底,台中均標以下的區位價格,皆攀升至近年最高價,低單價「近乎絕跡」,而且今年第2季漲幅最兇就屬北屯區。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市場研究室經理陳孟筠說:「今年上半年雖受疫情影響,房地產成交也出現短暫停滯或衰退情形,但是觀察台中建物買賣登記棟數表現,經過4、5月的整盤期已逐步回穩狀態,連續兩個月達4千棟大關,區域房市持續回溫。」


         其中以季報比較各區漲幅顯示,北屯因受到龍寶「仁美臻邸」交屋帶動,一口氣拉高北屯頂標單價6萬元,為各區漲幅最高,該案成交價每坪則為31至37萬,創下當地實登最高價。另外大毅「讚幸福」強力助攻,每坪不含車位成交也達28萬元。


         中信房屋中彰投駐區經理楊乾意指出,11期崇德路商圈日漸成熟,擁有建設利多,加上緊鄰的14期帶動,「蛋白已熟成蛋黃」,是台74沿線漲幅最快的區域,不過品牌建商也對房價亦有顯著保值,新屋單價達30萬元。


         雖然市區房價持續上衝,不過第2季主要交易新屋在外圍仍有1字頭,大里區近半數交易屬「親家愛+」,成交價每坪19.2至21.6萬;其他各區價格表現;東區超過九成交易屬「學學一中」,成交價每坪19.4至24.3萬;烏日區「佳福i幸福」,每坪成交價為16.5~20.6萬。不過業界人士多表示,隨著熱錢湧進及成本因素,今年各區預售案開價逐步墊高,新屋房價1字頭將絕跡。

(文/王鈞生;圖/陳恒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