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崇德商圈4個月賣出70億土地 建商下目標當館長健身房鄰居

蘋果新聞網
2020-11-18


         台中市精華區土地交易頻傳,位處北屯區崇德路商圈,無疑成為建商獵地熱區,短短4個月內大型企業已砸下近70億元重金購地,最新市調再揭露,十大建商之一的富宇建設打算出手一筆730坪崇德二路、河北路漂亮角地,現況出租作為停車場使用,成交價每坪破百萬元,不過據了解該地因有優先承購權問題,目前尚未定案,業者對此低調不回應。


         隨著14期重劃區、洲際園區開發在即,緊鄰的台中北屯崇德路商圈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各路建商爭先搶進卡位。該商圈先有寶成集團的寶元紀,於6月以總價逾23億元買下寶麗金餐廳崇德店土地;7月再有遠雄建設豪砸23.3億元,購入崇德一路土地;冠德建設8月也公告以14.8億元取得崇德路、崇德三路口,原裕毛屋超市958.62坪土地。


         近期市場又外傳出富宇建設打算卡位再下一城,地點正位在近期新開幕的館長成吉思汗健身房附近,若屬實,當地等於3個月賣了近70億元土地,對照台中過去平均一年千億元以上的土地交易,密集度及占比亦相當驚人。市場人士指出,很多地主趁這波熱潮釋出,加上重劃時間達10年以上,既有租約到期、地價也肥了。


         磐興建設特助陳少仁指出,台中房市熱,外圍重劃區長期具潛力,房市量價都呈現上揚跡象,連14期重劃區推案都要上看4字頭了,何況11期,「大家會怕現在不買土地,未來一定更貴」。


         對於買方心態而言,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認為,這波房市熱,手中握有大筆銀彈的建商,也願意再投入土地資本支出,另一方面其他產業都在搶地。例如崇德路三段7月有筆總價近2.14億元土地成交,買方為彰化頗負盛名的冷凍食品霸主、彰化「貢丸大王」的賴勝雄家族所有,土地面積共211.48坪,換算土地單價達101萬元。


         黃昭閔評估,全台資金熱錢多、房市又穩步向上,崇德路近期交易熱絡,應是旁邊的14期重劃區吸引大量一線建商及傳產卡位,地價暴衝上漲,也因此緊鄰的崇德路商圈,機能健全,自然沒有理由被低估。

(記者/陳恒芳、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