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中捷兩站招商 總銷57億元可蓋23層高樓

蘋果新聞網
2020-12-11


         台中市政府今年3月才公告捷運綠線文心崇德站、文心櫻花站共構土地開發基地案,由日勝生為最優申請人;今(10)日市府再打鐵趁熱推出捷運綠線四維國小站及南屯站開發基地招商案,加碼招商,收件截止至明年4月9日,初步都可興建23層住商高樓,完工後兩案銷售總額可達57億元。


         預計年底通車的台中捷運綠線,過程一波三折,實際通車日迄今無法確定,不過沿線18個站點,共有6站7處捷運共構開發場站,市府趁著這段空窗期招商,趁勢推出捷運綠線四維國小站及南屯站開發基地招商兩大案。


         其中捷運綠線四維國小站開發基地總面積為591坪,坐落於北屯區文心路與北平路四段交會處,鄰近台鐵太原站、四維國小與北屯兒童公園,以及雙商圈優勢,生活機能極佳,完工後銷售總額可達21億元。南屯站開發基地總面積771坪,位於南屯區文心路及五權西路交會處,商業機能完善,屬於蛋黃區塊,預估總銷可達36億元,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此次開發基地招商案依大眾捷運法公告徵求投資人辦理開發,其中四維國小站及南屯站開發基地建蔽率及容積率均為70%及500%,開發項目比照商業區。另外,此案有別於一般BOT促參案投資人僅有經營權,待開發完成後,投資人可依貢獻比例分配建物所有權,自行規劃與收益。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說:「捷運綠線通車後,已經大幅提升沿線商用不動產效益,最具未來可看性,住宅保值性較高,近年不管是買地或住宅案,都有很強吸金力,附近住宅也相對保值。」不過沿線最大挑戰仍是總銷達百億元的市政府雙共構案。


         值得一提的是,台中綠線沿線目前唯一在建的文華高中站聯開案,是冠德建設興建28層、地下6樓住商混合大樓,全案規劃198戶住家、2戶店面,坪數30~52坪,格局為2房至3+1房,單價預估每坪上看4字頭,明年正式推出銷售,將成為沿線共構宅第一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