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負責人黃昭閔續掌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

工商時報
2013-03-22


    

         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近日剛完成第四屆理監事改選,並選出新任理事長,由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負責人黃昭閔順利連任。黃昭閔強調,未來3年任內,仍會加強會員估價技術的交流,及產業形象的提升,並大力協助公私部門及民眾的不動產估價專業諮詢。


         他殷切希望未來若實施「實價課稅」、「市價徵收」,估價師能夠扮演好價格把關者的角色,提供國家社會更高服務品質的不動產鑑價服務。


         黃昭閔同時也身兼中部地區產官學界組成的「台中市不動產聯盟」總召集人,而他所屬的正心不動產價估師聯合事務所,也是中部地區頗有口碑的鑑價公司,讓他社團、事業兩得意。


         黃昭閔表示,過去三年他除極力推動公會的接件機制,鼓勵外界將複雜度高、爭議性大的各類訴訟、重劃、都更、徵收案件,委託給公會外,並進行公平輪派,經由資深估價師組成的襄閱小姐,為報告書的品質嚴格審查,提高不動產估價師的公信力,藉以協助委託單位防微杜漸、息爭止訟,目前已慢慢收到相當大的成效。


         不過,他覺得不動產估價師制度,民眾迄今仍普遍不夠瞭解,很多財產分配、共有物分割等,都不知道找公正第三人的不動產估價師協助。

(文/劉朱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