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老牌八大出走賣地 館長健身房鄰居開價6.7億元

蘋果新聞網
2021-03-03


         台中精華土地日益減少,價格愈攀愈高,不少赫赫有名的老牌八大業者紛紛轉手出走賣地,而位在「館長」成吉思汗健身館旁的「九龍儷晶皇宮休閒理容KTV」,去年底歇業,466坪商業地改出售6.75億元或月租60萬元,專家表示,娛樂消費習慣改變,後浪推新浪,老牌八大行業本就容易被取代,加上過去一年疫情影響極深,現在房市又熱,業者與其苦撐、不如收手。


         八大業者陳哥說,娛樂市場「後浪推前浪」,年輕族群玩樂選擇更為多元,老牌八大業逐漸沒落是趨勢,而且去年2月疫情一爆發,不少八大行業被迫關門,即便重啟營業也得登記實名制,酒客不敢上門,不少同業乾脆趁此歇業。


         另外加上台中土地價格不斷飆漲,房價跟著節節高升,原本八大行業林立的區域、如今搖身一變成精華地段,土地開發價值大幅提升,不少地主寧願賣地來獲利或出租給其他「穩定」的行業,市場也出現一波「八大關門潮」,如七期就有不少汽車旅館遭收購以外,不久前富旺國際開發也買下西區一間老牌理容KTV。


         位處北屯11期的「尊龍理容KTV」占地1090坪,歇業後,去年被網路紅人「館長」相中,旗下成吉思汗以5年租金85萬元租下作為台中旗艦店,無獨有偶,一街之隔的老牌八大業者「九龍儷晶皇宮休閒理容KTV」,去年底歇業,近期掛出租售看板,房仲陳若嘉說:「過去半年崇德路周邊土地已有企業砸下近70億元重金購地,周圍土地交易非常熱絡,也讓業者信心倍增。」


         據了解,「九龍儷晶皇宮休閒理容KTV」為商一土地共466坪,歇業後地主本來是沒有要賣,後來看準房地產行情好,改為租售並行,月租60萬元,出售則為一坪145萬元,換算總價6.75億元。土地經手人江先生表示,原本八大行業出租風險較高,租金行情就來得高一些,目前有非常多業者詢問,大多以餐飲承租為主。至於出售價格若依照近期成交的「寶麗金」土地帶建照成交,每坪約138萬元,開價每坪145萬元應還有價格彈性。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評估,全台資金熱錢多、房市穩步向上,崇德路擁有成熟商圈及14期重劃區,已經成為北台中房市一級熱區,吸引大量一線建商及傳產卡位,地價暴衝上漲,尤其過去作為停車場、大型營業空間等土地,具有產權單一、基地方正特性,很容易就被建商相中。

(記者/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