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一圖秒懂台74線房市 沿路熱到發燙

蘋果新聞網
2021-03-29


         台中74線開通,串聯各區的交通動脈,同時帶起一波房市輕移民風潮,許多負擔不起市中心高房價的民眾,轉向外圍買房,74沿線因新屋主力房價千萬元以內,成為最受歡迎的購屋區域,沿線仍有不少行政區平均新屋房價介於1~2字頭。


         根據《109年大臺中房市分析年報》指出,2020年台中市可開發土地之交易分布情形,可發現台74 線沿線土地交易十分熱絡。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市場研究室經理陳孟筠表示,台74 線為台中都會交通命脈,可串聯彰化及台中數個行政區形成環狀生活圈,去年土地高密度交易以台74 線沿線為主,顯見交通便利性為建商購地優先考量條件之一,此外,也由於新劃區利多因素拉抬購地意願。


         台74 線周邊有著水湳經貿園區、捷運機廠站、14 期重劃區、太平新光等等,故形成明顯的帶狀交易熱點,陳孟筠表示,原縣區則以清水區、梧棲區與沙鹿區之交界地帶交易最熱,主要受台中港重劃區帶動。


         至於觀察各行政區新屋平均成交行情統計觀察,目前僅清水區、梧棲區及外埔區成交均價低於15萬元以下,大甲區、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烏日區、大里區、太平區及豐原區,成交均價介於15~20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大雅區、潭子區及霧峰區,因大樓交屋潮,房價表現已逼近舊屯區行情,均價均突破每坪20萬元,漲勢驚人。最高價的仍是西屯,平均房價接近30萬元大關。


         大台中不動產公會理事長王至亮指出,近年市中心新屋房價動輒3、4字頭,外圍房價相對便宜一些,海線區塊還能找到1字頭的建案。目前台中新屋以總價低於千萬元較受消費者青睞,沿著74環狀線符合價格帶的佔比最高,依舊是未來推案重心。

(記者/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