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如花變志玲】台中1字頭蛋白區喊價35萬元 建案賣3年漲10萬元

蘋果新聞網
2021-03-29


         房地產有句名言是「當房市時機好,如花地段的產品也可能賣到志玲的行情。」觀察今年第1季台中蛋白區新案開出恨天高價,北屯區廍子地區有新案甚至越過2字頭、開價直接跳漲每坪35萬元;更有北屯建案賣了3年,單價卻默默調漲10萬元,「不怕沒人買、只怕你不敢買」,猶如2021房市開盤大驚奇。


         台中房市大熱,建商鑑於景氣、成本等因素,開價絲毫不手軟,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指出,建商手中餘屋不多,面對高漲的土地成本、營造成本等壓力,加上房市景氣大熱,當區域輪漲行情啟動、就會互相拉抬,導致外圍動輒單價都開出3、4字頭,相對好的地段漲價就不會手軟。


         最值得稱奇的北屯11期造鎮案「洲際W」,總戶數共817戶,2018年開賣時每坪約27萬元起,預計今年底結構體完成,房價也一飛沖天,建商最高開到38萬元,每坪開價漲幅接近10萬元,據側面了解,該案由於當時銷售速度快,避免「賣太快」加上成本考量,至少已調價超過3次,也是換約市場的當紅炸子雞。


         此外在超級蛋白區建案,今年開價突破恨天高,北屯廍子一帶第1季「情定水蓮NO.17」,即便位在中臺科大旁、大坑山腳下,附近純住宅氛圍,過去幾乎房價頂多1至2字頭,今年跟隨區域漲幅,不遑多讓開出每坪35萬元新高。而去年精銳建設推出的龍井建案「精銳闊」為例,每坪房價賣到30萬元出頭,不僅創下史上新高,據了解已經接近完銷。


         龍井已購客龔先生說:「中科新建案一開盤就用搶得,新屋房價35萬元上還買不到,加上地段品牌尚可接受,於是入手一戶自住。」


         台中房產投資達人廖棨弘分析,今年台中外圍次級地段房價都不會便宜,建議除了自住以外,若以置產考量,可先與周邊5年成屋比較價差是否過大、租金收益是否達3%,會是相對安全作法:此外有不少業者認為,外圍房價漲勢兇猛下,反而蛋黃都心區「房價陷落」,有機會迎來補漲效應,也是後續房市指標。

(記者/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