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中台灣「辦桌王」農地遭法拍 台中魚市場出手2億元幫解套

蘋果新聞網
2021-05-18


         以高CP值菜色、親民的價位打響名號的「潮港城」,曾是中台灣最大婚宴廣場,近期前董座丁晋爵名下土地遭到法拍,就是台中市南屯區環中路四段「潮港城」停車場,3筆土地面積共1310坪,今(11日)第二拍由台中魚市場總價2.05億元出手取得,業者表示,單價符合區域行情,亦作為長遠市場規劃,短期停車場使用不變。


        該地屬少見的台中都市計劃內農地,根據法拍公告指出,土地現況為「潮港城」停車場承租使用,租約至2024年,拍定後不點交。今年3月該地第一拍底價2.56億元流標,二拍由台中魚市場以總價2.05億元得標,換算每坪單價僅15.7萬元。


       《蘋果新聞網》致電台中魚市場表示,原本就有打算購置周邊土地,該地單價符合區域行情,且可作為長期市場業務發展使用,短期仍是作為停車場,也不排除持續收購整合土地。


       2019年潮港城經歷財務危機及改組,前董座丁晉爵離開職位後,仍遭債務纏身。


       據了解,潮港城集團的前董事長丁晉爵,早年是在雲林從事畜牧、養殖漁業,當時為「潮港城」最大的供貨商,10多年前「潮港城」出現財務危機,丁只好臨危受命接下經營權,順利擺脫負債陰影,好不容易讓「潮港城」起死回生,成為中部知名「辦桌王」,一度叱吒中台灣餐飲界。


        2019年他卻驚傳跳票欠下債務,當年年底退出「潮港城」的經營層,再由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介入處理、後來經營權轉為元勝國際實業,而目前「潮港城」的董監事名單已經看不到丁的名字,也無法連絡上。致電廣大潮港城經營者則對此次法拍表示不清楚。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表示,台中土地投資市場火熱,但該農地西側為筏子溪、面中山高速公路,東側則臨東快速道路,且地形畸零不整,也沒有正臨環中路,地形受限下以吸引投資目光,未來要開發還得經過變更,這類物件多是周邊相關業者收購居多。

(記者/陳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