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人口移入最熱里曝光 捷運加持!熱門物件平均1天帶看3組

ETtoday房產雲
2021-05-18


        台中捷運綠線上月25日正式營運後,沿線行經的地段中,北屯區舊社里及西屯區惠來里有較明顯的人口移入量,而這兩個里也囊括房市最熱鬧的機捷特區、七期重劃區。專家分析,即便有生活機能不佳、最高房價區的抗性,仍抵擋不了移居潮。


         根據台中市政府資料統計,台中捷運綠線沿線人口移入區,去年以西屯區惠來里移入503人、北屯區舊社里增加431人,成為捷運沿線最熱兩區,明顯的人口移入量。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市場研究室經理陳孟筠表示,北屯區舊社里即包含捷運綠線北屯總站、舊社站及松竹站等3站。其中,松竹站為兩鐵共構,該區域中古屋多位於僑孝國小與北新國中一帶,而捷運總站附近已有新案陸續完工,推測人口移入主力應與新屋設籍有關。


         信義房屋文心捷運店主任林俊明表示,從房地合一2.0準備上路的這幾個月,北屯區房市交易量不減,且價格還是持續上揚,他舉例上個月就有一筆交易,屋主釋出持有20年的中古屋,地點不錯、屋況佳,短短9天就帶看31組,也順利成交,並創社區高價。


         但陳孟筠分析,舊社里雖有Costco北台中店進駐,但生活機能尚不健全,仍須仰賴松竹生活圈,現階段對於自住來說,便利性較為不足。


         另外,西屯區惠來里則有捷運綠線市政府站,台中市政府、市議會及台中歌劇院均座落於此,區內核心範圍屬台中豪宅戰區七期,雖常被視為晚上點燈率不高的區域,但高房價似乎並無形成相對抗性,地段優勢仍備受青睞。


         林俊明分析,現在買盤多為自住客,當房地合一2.0未正式上路前,有條件不錯的房子釋出,自住客預料未來房價不會驟跌,價格穩定的情況下,基本上都還是會出手。


         不過,林俊明表示,交易量可能會在6月時會有反轉可能,他分析,在2019年取得房地的民眾,近期要出脫手上房產,7月前交易完成仍只需課20%的房地合一稅,依照買賣流程需要2~6週來看,前置交易量會落在6月份,屆時來評估買氣會比較適合。

(記者/陳筱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