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翔鷹聯手中台灣估價師公會 公益抗疫

中國時報
2021-07-02


        國內疫情嚴峻,除了造成部分行業經營困難外,連帶著造成弱勢團體捐款收入縮水,亟待各界慷慨解曩。

        

        南投縣議員葉仁創指出,受新冠肺炎肆虐影響,南投縣社會福利機構的捐款收入較去年同期短少約60%,經營更加困難。他也坦承,在收入銳減後,再加上因應疫情所衍生出小朋友停課之遠距教學服務需求,如添購影音設備及軟體、加派社工人力等,經費更加見肘。

        

        中台灣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黃昭閔與翔鷹集團會長簡永淞了解現況後,馬上號召中台灣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會員與翔鷹集團親友團,共同募集20萬元樂捐,以解燃眉之急。


        在葉仁創議員的安排下,這筆善款在6月25日上午十點於南投縣埔里鎮台灣社工協會公開捐款,捐贈給台灣社會工作實務發展協會和南投縣蒙愛家庭關懷協會,這二個長期在南投縣致力兒童家庭關懷與課後照顧等服務的社福機構。

        

         葉仁創議員指出,這些小朋友大致為原住民、外配生、單親家庭、隔代教養等弱勢族群,在這波疫情嚴峻時刻,非常需要各界伸出援手。

        

        中台灣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黃昭閔也指出,翔鷹集團非常認同葉議員的善舉,夥伴們慷慨解囊,帶著同島一命、同舟共濟的心情,盼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除了中台灣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的響應外,也期許有更多的民間企業加入,一同關心社會每個角落需要關心的同胞。

(中國時報/謝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