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七期地價漲!購屋蛋白區潛力股 專家:交通人口是重點

三立新聞網
2021-09-15


        蛋黃區貴到買不起!蛋白區該怎麼選?台中房地產專家分析還在開發中的水湳經貿園區、14期重劃區都大有潛力,或是交通和周邊商圈發展較為成熟的北區、北屯、大里及烏日高鐵特區同樣後勢看漲,另外首購族也能選擇房價相對親民的台中海線地區。

 

        台中七期摩天大樓林立,絕美夜景讓人很難想像,這裡幾十年前全是農地,現在卻成為台中富豪「必爭之地」。


       不動產市場研究室經理陳孟筠:「(早期七期)地主原本他持有的成本的話,3千到3萬塊左右,那目前到近期的話,七期他已經來到最高3百多萬1坪的價格。」


        市中心蛋黃區貴到買不起,蛋白區又該如何瞄準「潛力股」,專家分析得綜觀地區交通和人口數發展。

 

        不動產市場研究室經理陳孟筠:「像大里它的地段,它可以串聯南區、烏日區、東區,那這些區域附近都是有一些很重大的利多政策。」


          房仲沈政興:「以北區來講,有21間學校,光21間學校的人口其實就可以支撐這裡房價跟房租的需求。」


          專家點出像是14期重劃區、水湳經貿園區都還在開發中,是台中重劃區的潛力股,而像是北區、大里區、烏日高鐵特區,商圈和交通發展成熟,後勢同樣看漲,還有剛剛房價剛告別1字頭的台中海線地區。


          房仲沈政興:「基本上因為科學園區的需求,它以後未來也會有漲幅的條件,那它的生活機能算目前會比較稍微薄弱一點點。」


          房仲分析台中海線地區交通機能越來越好,又有捷運議題,房價比起市區又相對低廉不少,適合首購族瞄準下手,超前部署。


(三立新聞網/孫宇莉、王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