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黃昭閔接掌台中市地政學會

工商時報
2009-01-15


         在中部地區不動產界頗富盛名的「台中市地政學會」,甫完成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會中順利選舉出第十四屆的新任理事長,由年僅35歲的黃昭閔估價師接下棒子,在產、官、學各界地政精英見證之下,隨即在全國飯店舉行了盛況空前的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


         地政學會雖然過去以地政士(俗稱代書)為主體,但這幾年極力轉型為匯集「對地政或相關專門職業具有特別專長或技能相關人員」聯誼性之社團組織,現會內成員已經囊括了不動產估價師、不動產經紀人、建築師、律師、技師、退休公職等不同房地產領域階層的專業人士,儼然已成為中台灣地政界的EMBA。


         黃理事長一直給人年輕有為的印象,外表個子雖然不高但卻很積極向上、廣結善緣,學經歷十分豐富的他,本身不但擁有「不動產估價師」、「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三張國家考試級的專業證照;同時也是畢業於逢甲大學土地管理研究所碩士班的高材生;在實務經驗上曾經服務台中政府地政處,信義房屋專任代書與業務經紀人,也經營過房屋仲介公司,現為「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負責人,可說是歷練相當完整的地政界後起之秀。


         黃理事長表示加入學會這段時間,因參加學會定期所舉辦的教育訓練講習和法令研討,讓他在學術知識與專業技能上提升很多,平常會員間的互動感覺像一家人似的溫馨、和樂融融,於是在學會裡認識許多非常優秀「亦師亦友」的會兄會姐,同時也得到大家的疼惜與照顧。


         黃理事長回憶起他在二年前辦公室喬遷之時,學會大夥主動的幫他安排開幕酒會節目內容與主持工作、協助佈置場地和接待貴賓,讓整個活動熱鬧非凡,當時心裡面真是千萬分的感動;之後在不動產估價業務上的支持與鼓勵,這樣的恩情更是令他今生永遠無法忘懷。


         為了回報這樣的提攜、栽培之恩,雖事業尚在打拚之際,黃理事長仍然義無反顧接下這個服務會員的重擔。就任之後的黃理事長期許自己能在過去歷任理事長辛苦建立起來的會務基礎下,繼續維持學會的優良傳統,除了例行性的教育講習、法令研討、春秋季旅遊、三節晚會之外,定期提供更多的地政新知,安排優質企業參訪,與觀摩成功的房地產開發案。


         再者,進一步輔導會員製作「產權調查報告」與「服務建議書」,提升事務所內部的經營管理能力,並舉辦「不動產高峰論壇」,同時加強會員間的情感聯誼與業務上的互助合作,冀望能在不景氣的潮流中,能夠讓「台中市地政學會」一枝獨秀,引領中部的房地產向前邁進。


(文/陳玄)